春风徐徐

【岐婧】长相惜3

*战俘设定

*无逻辑

   

  

尹岐觉得全营的人看他的眼神都不太对劲。

  


“五哥,咱新川何时有优待俘虏的先例了?”尹峥挑了挑眉,故意拿手肘碰了一下身侧的尹岐,戏谑道。

  

“嗯?”尹岐夹菜的筷子顿了顿,疑问出声。

  

“害,这不是听说吗。”尹峥故作玄虚,话只说了一半。

  

“嘿,你这个老六,装什么高莫深测!”尹岐嘟囔着,夹起一块糖醋小排就塞进了口中,腮帮鼓了鼓。

  

“高深莫测。”尹峥小声嘀咕了一句,随即别过头,不去理会他那满脸怨气的五哥。

  

“如今整个军营,可都知道你英雄救美的事迹了。”尹峥不再绕弯子,直截了当的告诉了尹岐,随后又冲着他竖了个大拇指:“五哥,你行,你真行!”

  

尹岐撇了撇嘴,支支吾吾的辩解:“我这…不是形势所迫么,不能见死不救啊!”说完还心虚的瞟了一眼尹峥。

  

“嗯,是。然后顺带给人换了个营帐。”尹峥毫不犹豫的拆穿了他拙劣的谎言,接着又补了一句:“还在你的营帐旁边!”



话虽如此,但他也明白尹岐的顾虑,战争不停止,他们终归是不能见天日的。

  

“五哥,你想好了吗?”尹峥微微蹙眉,向尹岐确认道。

  

“想好了,就她,不换。”他也不再藏着掖着,笑着回答道。

  

  


上官婧也感觉军营的这些人对她明显的恭敬了不少。

  

先是换了营帐,解了锁链,虽说多了几个侍卫看守,但最起码不用局限于那个小小的角落了。后是送的饭菜,比往常的要好,荤素具有,摆盘精致。

  

这不得不让上官婧起了疑心。

  

最终她得出了一个结论——这饭有毒!

  

于是,听说了郡主闹绝食的消息的尹岐,只得亲力亲为端着饭菜,谄媚的递到嘴边,又一顿好话和保证,才勉强让人相信。

  

“不过…你们新川真的会优待俘虏吗?”上官婧回过头,看着一旁笑嘻嘻的尹岐,还是提出了心中的疑虑。

  

“这个…是当然了。”尹岐脸上的笑容更甚了,他该怎么回答?告诉她自己是新川的少主,是敌国君主的儿子?

  

早知道就不诓她了。——这是尹岐现今的想法。

  

当初以为上官婧仅仅只是一个来自丹川的尊贵郡主,便玩心大起,编了假话,如今可好,圆不回来了。

  

“其实…还有件事。”尹岐瞥了一眼上官婧,上官婧点了点头示意他说,“丹川…退兵了,主上下旨命我们返回新川。”他越说越没底气,见身旁的人没了声,又小心翼翼的抬起头。

  

上官婧抿了抿唇,随后扯出一抹僵硬的笑容,故作无事道:“何时起程啊?”

  

“阿婧,不如…你跑吧!”尹岐转过身握住了上官婧的手,咬了咬牙道。

  

“跑?只怕我还未出新川边境,便就被捉回来了。”上官婧自嘲的笑了笑,就算成功出逃,姐姐可能会更难做,不如留在这里也好静观新川的意思。

  

上官婧看了看一脸愁容的尹岐,摆了摆手,安慰道:“这有什么的。不过,你若真放了我,那便是对国不忠,新川主一怒怕是会牵连整个军营,那便是不义,我上官婧的男人,怎可是不忠不义之人?”

  

“阿婧你…”尹岐垂下头,喃喃道。

  

上官婧慌了神,认为是自己话说重了,玉手附上尹岐的脸颊,强迫他抬起头,“怎么了…”

  

“你这是承认我了?”尹岐顿时喜笑颜开,搂着上官婧的胳膊,往她的身上蹭了蹭。

  

“出息。”说着,上官婧伸手冲着尹岐的额头弹了一下,这一下她本是收了力道的,谁知他竟哭唧唧的喊疼,顺势靠在上官婧的肩上,她知晓尹岐定是装的,却只是笑了笑。


  


“主上福体万安。”

  

新川主笑了笑,示意众人平身,环顾一圈,最终目光停留在尹峥和尹岐的身上,“老五老六,这次出征可是有功啊,不仅减少了我川兵士的损耗,还让丹川退了兵。”

  

“这是儿臣应该做的。”尹峥俯首作辑。

  

一旁的尹岐却放了空,尹峥轻咳一声,他才缓过神冲着新川主微微俯身。

  

新川主也注意到了尹岐的心不在焉,只是摇了摇头,并未多说。

  

“孤决定让你二人提前开府,年后便上朝吧。至于那位丹川郡主,便还是交由你们看管吧。”新川主吩咐完,便起身回了寝宫,众人行过礼后,也相继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五哥这是怎么了?”出了宫门,尹峥看着魂不守舍的尹岐,开口问道。

  

“入了这新川宫,便没有出去的道理了。上官婧是那么的向往自由,以后她可怎么办?”脑海中回想着她洽谈未来时的向往的神色,尹岐就不由自主的忧心起来。

  

尹峥愣了愣,随后拍了拍尹岐的肩膀,轻声道:“五哥,你成长了。”

  

“嗯…什么叫我成长了!”尹岐看着拂袖而去的尹峥气急败坏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*发的有点晚了  抱歉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

评论(10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