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徐徐

【岐婧】长相惜2

*战俘设定

*无逻辑

  

  

夜深,不同与白日的嘈杂,寂静的很。


上官婧缩在角落里,营帐过于简陋,光秃秃的地上湿答答的,染得她的衣裙也潮湿的很,浑身冰凉只得蜷着身子。



好困。


这是上官婧现今的感受。

  

眼皮像是有千钧,不自觉的垂了下来,一阵凉风顺着帐篷的缝隙钻了进来,上官婧打了个寒颤,她揉了揉干涩的眼睛,叹了口气。


如今自己深陷敌营,不知阿瑾和将士们如何了,还有姐姐…是否因此而受挟制。


  

上官婧闭上了眼,皱了皱眉头,脸上增添了一抹忧愁,渐渐的沉睡了。

  

“今日赠此玉佩,若是有缘再相见,我娶你可好?”梦里,稚气未脱的男子脸上堆满了笑容,手中握着一枚翠色温碧的玉佩,递到面前。

“等等,你叫什么名字?”梦中人的身影渐行渐远,慢慢的消失在视线中。

  

最终,也没能得知他是谁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五哥,那位丹川的郡主怎么样了?”尹峥挑了挑眉,挑起了话头,他的好五哥,给人医过伤回来,就一直心不在焉的。


“上过药了。”尹岐将杯中倒满了酒,随后一饮而尽,今日不知怎的,脑海中总是浮现那个红衣女子哀愁的面庞,明明是最无忧无虑的年华,在她的眼中却看到了数不尽的沧桑。

  

“你…好像有心事。”尹峥看着已经见底的酒壶,不免得有些忧心,拦下了尹岐举起酒杯的手。

  

尹岐放下酒杯,看了看面前的尹峥,脸上露出少有的正经:“老六,你觉得这战争有何意义?”

  

“没什么意义,不过就是完成上面人交代的任务罢了。”尹峥自嘲的笑了笑,许是又想到了宫中盼他等他归的人,拿起桌上酒壶倒了一杯酒,一饮而尽。

  

尹岐蹙眉,按住了尹峥的肩膀,忍不住唠叨道:“老六,你有胃疾,少喝点儿。”

  

“五哥,我不想打仗,你不知道,我这双手沾了多少血,又伤了多少无辜的人…若是可以,我也渴望和平。”


尹峥哽咽着,两抹酡红涌上脸颊,酒杯很浅,酒也未曾盛满,但他却有了些醉意,眼神变得迷离。


“这也不是你能决定的。”尹岐拍了拍尹峥的背,将他扶起,安置在床榻上,掖好被褥,离开了营帐。

  

  

夜里的风冷得紧,拂面而来,醉意尽数散去,脑海中两个身影重叠,尹岐愈发觉得熟悉,心中隐隐觉得不安,快步向边缘的帐篷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上官婧是被细碎的脚步声惊醒的,入眼是两个男人正在向她靠近,他们言语轻浮,不怀好意的目光在她的身上游走。

  

“你们是谁?!”上官婧察觉到了危险,下意识的想要站起身,却受锁链的限制,拉扯着手腕上磨坏的伤口,痛的她闷哼一声。

  

“哥,营里早就有过关于丹川郡主的传言,今日一见,果真不凡啊。”个子较矮的男人搓了搓手,一脸的奸笑。

  

“咱哥俩也尝尝这郡主是何滋味!”另一个男人舔了舔嘴唇,讥笑道。

  

“你敢!你既知我是何人,对我不轨,丹川不会放过你的!”上官婧强撑着气势,心却跳的厉害,身子也止不住的颤栗,只因她深知如今无人再能护她。

  

男人嗤笑一声,眯起眼,上下打量着她,不屑道:“那又怎样?牡丹花下死…做鬼也风流啊!”

  

说着,两人便一把拽过角落里的上官婧,按住了她乱踹的腿,撕扯着她身上的衣裙,全然不顾她的哀嚎与挣扎。

  

“这什么东西,硌到老子了。”一枚玉佩掉落在了地上,男人捡起随手扔到了一边,继续手上的动作。

  

“还给我!你起开!”上官婧用力推开了男人,伸手去拿不远处的玉佩,腕上的伤口叫嚣着,阻拦着她,上官婧认命般的闭上了眼,就连最后的念想也不属于她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尹岐回到帐内取了药盒,他不好贸然前去,只好拿上药当成借口,谁知刚走到帐篷前,就听见了上官婧嘶喊的声音,掀开帘笼,冲了进去。

入眼便是这样一幕,心中燃起了一股无名的怒火,操起手中的药盒向男人砸去,男人吃痛一回头便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尹岐,吓的哆哆嗦嗦的站了起来。

  

“谁允许你欺辱郡主的?!”尹岐快步上前,揪起那人的衣领,朝他脸上挥了一拳,不解气的抽出一旁另一人的佩剑,架在了他的脖子上。

  

“我并未行真正的欺辱,纵使你是少主,也不能随意要我的性命!”那男人瞪着眼,喘着粗气,依旧是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。

  

尹岐的眼中闪烁着无法遏止的怒火,牙齿咬得咯咯作响,最终将剑丢在了地上,松开了男人,厉声道:“那便按军法处置,自己去领二十军棍!”

  

随后尹岐解开了身上的披风,将上官婧包裹住,此时的她再没有平日的气焰,像是一个破碎的布娃娃,不出声音,只是目光呆滞的看向一旁。

  

“对不起,是我来晚了。”尹岐自责道,若是他直接了当的面对自己的内心,而不去找什么借口,或许就不会让恶人有机可乘了。

  

“玉佩…我的玉佩!”上官婧突然握住了尹岐的手,明澈的眼睛蒙上一层水雾,修长的睫毛微微扇动着,两行清泪顺着脸颊滑落,似祈求一般的开口道。

  

闻言,尹岐捡起了那块躺在地上的玉佩,拂去上面沾着的灰尘,递给了上官婧,沉默许久,不禁问道:“它对你很重要?”

  

“是一位故人相赠…”上官婧轻抚着玉佩,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,顿了顿又说:“他说…若是有缘再见,便会娶我。”

  

“可至今我还未有他的下落,怕是无缘吧…”

  

  

话音未落,尹岐便红了眼眶,强压下心中的痛楚,扬起一抹笑意:“若我说,我儿时曾赠予一女子玉佩,承诺过要娶她,寻她多年无果…”

  

话未说完,便被堵住了嘴,柔软的唇瓣附上,尹岐情不自禁的颤了一下,看到了她的脸上泛了红潮,缓过神开始回应,灵巧地撬开了她的牙关,香津浓滑在缠绕的舌间摩挲,上官婧不甘示弱,像是报复和侵略一般,加重了力度,直到两人口中皆混杂着血腥味。

  

“你知不知道…我为了找你,将丹川翻了个底朝天,因此还背上了纨绔的名号。”上官婧窝在尹岐的怀中,嗔怪道。

  

“是我不好,不过我们有缘…得以相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*进展很快  我疯了

*ooc严重了

评论(21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